潘洛斯之图书馆

包含各种trpg跑团记录与脑洞。

[CoC跑团] 魔改-有些人油盐不进 Part 1

整理时才发现忘记存朋友的人物卡,等我问到以后奉上。

KP=在下 PC=Sean、Eli、Quinn、Kira

----以下正文----


9.7.2018 第一次跑团


————车卡预备————


(各种吃披萨闲聊玩塞尔达)


KP:别闹了,你们先车卡


KP:我跟你们说一下故事的背景


KP:时间是2016年冬天,那时候川普还没上台


众PC:(吹口哨)


KP:你们经营着一家侦探事务所,不过最近生意不太景气


KP:就在这个时候,你们接到了来自熊谷镇的警官丹尼·奥尔森的委托


KP:他声称镇子上出现了一些奇怪的事情,想要你们过去调查一下


KP:住宿的费用他会为你们预付,事成之后会有丰厚的报酬


KP:具体的事情等你们到了以后他再和你们详细说


Sean:哪个州?


KP:新罕布什尔州


Eli:哇,那我车个黑人好了


Eli:这个州太白了


Sean:卡我昨天车好了


Sean:我是一个神秘学者,初始自带10%克苏鲁神话


KP:你等下,给我看看你的卡


KP:APP35还行


KP:怕不是别人见你一面就sancheck


Sean:KP你也太严格了,我好歹比鱼人高10


Eli:LOL KP开玩笑而已


KP:你还是个70岁的老头,敏捷力量各种减值没问题吗?


Sean:没事,我就为了堆高一点教育,毕竟神秘学者


KP:行吧,给你过了


Sean:我还要带一把12号半自动霰弹枪,一个弹夹5发子弹,我要带4个弹夹一共20发子弹


KP:………………


Eli:哦这个好,我也要带


KP:带你个蛋蛋


Quinn:你们别忘了新罕布什尔州是个真正有枪械管理法的州


KP:…………这样吧,你们带是可以,不过要是在公共场合开枪我也可以让警察把你们抓走,没问题吧?


众PC:没问题


KP:(默默把怪等级调高)


Eli:我也车好了


Eli:我是一个军医,上过战场,精通各种医学技能和枪械知识


Eli:然后我要带一个医药箱、一台电脑


Eli:还有一把.44马格南(伤害1D10+1D6+2)


KP:…………好


Kira:我觉得KP已经被你们弄得累感不爱了


Quinn:诚心给KP递朗姆


Quinn:这游戏你清醒着是玩不下去的


KP:你滚


Kira:于是我是个APP85的妹子,我带了好多小裙子


Kira:我要两把.44马格南


KP:你为何要带两把


Kira:因为我有两只手


KP:…………你带五十把每回合也只能开三抢啊


Quinn:可以带五十把吗?


KP:(河鳝的眼神)


Kira:好吧,那我只带一把好了


Kira:子弹我要带五十发


Eli:我也带五十发


KP:(默默把怪等级调高)


KP:你好了没


Quinn:你这镇子是不是叫熊谷镇?


KP:嗯


Quinn:那好,我要当个伐木工人


KP:???


Quinn:我是加拿大人,现在在加拿大探亲。我教育只有40,是高中辍学生


Quinn:我体型80,是个身高一米九的基佬壮汉,特别喜欢熊抱别人,然后我从加拿大来的嘛,每次说话都用诶结尾


Quinn:您吃了么诶?


KP:………………


Quinn:我名字叫西奥多(Theodore),你们可以叫我泰迪(Teddy)


KP:你是不是还有个昵称叫nai子(Tits)


Kira:哈哈哈哈哈哈


Quinn:是的,我亲戚好友一般都这么叫我


Quinn:我的随身武器是电锯,不过我心地善良只会锯木头


KP:所以你们事务所为什么要雇一个伐木工人?


Eli:这就是我们生意不景气的理由吧


KP:很有道理无法反驳


Kira:哈哈哈哈哈哈


Quinn:KPKP


KP:什么


Quinn:我可不可以带一件无限布料的羊毛衣?


KP:???


Quinn:这样每次它起球的时候我就可以拔掉毛又不会让毛衣质量减少


KP:………………


KP:可以,不过你这毛衣只可以作为衣服穿在身上


KP:不可以用来做什么无限长的绳子


Quinn:好的诶


KP:………………


KP:那么你们可以选择坐火车或者开高速来这个小镇


KP:你们怎么选


Sean&Eli&Kira:坐火车


Quinn:我要开车


KP:怎么就你开车


Quinn:因为加拿大和美国不通火车


KP:很有道理,你可以飞机转火车


Quinn:我没钱,我信用20


KP:信用20你也没钱买车啊


Quinn:这车是我爹的


KP:……这样,因为你没钱,所以你这是一辆二手小破车,勉强可以坐下四个人,最高速度不能超过60码,左边的后门还卡死了打不开,以及如果游戏里出现追逐或路况太糟糕时,你的驾驶检定投到95以上车子就会出故障,可以吗?


Quinn:谢谢KP,那我可以带多一点东西吗?我把它们都放车里


KP:你要带什么?


Quinn:我要带修理箱,皮夹克,手电筒,电池,拳击手套,雨伞,铲子,撬棍,睡袋……


KP:你等一下,你是出去野营吗?


Quinn:我是个勤劳的伐木工人,自然知道怎么野营


KP:目的地是城市好吗?


Quinn:万一要露营怎么办?


KP:……算了,你可以放在车上,不过不可以随身携带太多武器


Quinn:好,谢谢KP


KP:那么你们卡都车好了,正式开始


————开始跑团————


KP:【先来火车这边的剧情


KP:【Quinn你开车比他们要晚到


KP:你们现在到了火车上,先介绍一下你们自己的人物


Sean:我的名字叫查理,是个七十岁的神秘学者。我拿着一根笔直的梨木拐杖,身穿一整套鸽子灰西装,衣着考究,还带着一片单片眼镜。


Eli:【我们这年代设定是2016好吧!不是1920!


Sean:我沉迷于各种不可思议的神秘学中,这股狂热有点过头,我被好几个大学开除教授头衔,不过我不在乎,我只想要知道关于世界的真相。这也是我为什么要在事务所工作的原因。


Eli:我叫赫曼,三十九岁,是个军医,以前上过战场留下了一些心理创伤。我的右眼瞎了,现在填充了一颗玻璃眼珠。我体型不大但是好在身体灵活,医术也很是了得。退役后我不想靠政府救济金过日子,就开了这家事务所。


KP:【Kira你呢


Kira:【我还没想好名字……


Kira:【呃……就叫莉莉好了……


Kira:【呃等下等下,我要叫丽兹


KP:【怎么拼的?


Kira:【Lizziy


Quinn:【怎么不是蜥蜴(Lizard)?


Kira:【差好远好吧?


Kira:我叫丽兹,年龄二十七左右,是个犯罪分子,我明明读到了大学却要辍学游走于黑暗小巷间。


KP:【你是不是有个老师叫怀特?还要你一起制毒?


Kira:【滚球。


Kira:我认识很多人,包括小偷、情报贩子、毒贩、黑帮等等三教九流的人,也从他们那里学到了不少关于偷窃、开锁和哄骗的知识。来到事务所是想要赚外快。


众PC


火车:Sean-查理,Eli-赫曼,Kira-丽兹


自驾:Quinn-泰迪


KP:好的,那么你们在火车上闲聊。就在这段时间里,火车在高速地行驶着,你们穿过了一条又一条隧道,窗外的景色渐渐地从田野灌木变成了高耸的枫树和纸桦木。你们在临近晚上十点时来到了熊谷镇的火车站。下了火车后,你们发现丹尼已经在站台边等候良久。


查理:啊,真是很高兴见到你,年轻人,辛苦你大晚上在外面等候我们。


赫曼:你不惜花重金把我们叫来的原因具体是什么呢?


丹尼:我也很高兴见到你们。详细的情况我路上告诉你们,你们先跟我上车吧,我带你们去酒店。


KP:你们跟着丹尼来到他的车前,那是一台红色的老式福特。(掏出地图)丹尼告诉你们,车站距离镇子还有一段距离,开车大概20分钟能够到达,就在开车的这段时间里,他将一些详细的信息告诉了你们。




丹尼:我叫丹尼·奥尔森,是这里的警察,我们小镇已经有好几个人都持续失踪了,奇怪的是,报警的人全都不是受害者的亲人,而是他们的房东、上司或者公司。我去询问过受害者的亲人,但他们都表现显得漠不关心,好像他们压根就没发现受害者失踪了一样。除此之外,我们警局的警长似乎也在刻意掩盖此事,不让我们继续往下调查。


查理:一共有几个人失踪了?


丹尼:目前来看,一共五个人。


查理:我拿出了手里的笔记,示意丹尼继续往下说。


丹尼:最早失踪的是韦斯特先生,他在三周前失踪,报警的是他工作的地方-熊谷镇银行。据他的老板说,韦斯特先生当时已经有五天没来上班了,在此之前他一直是个全勤好员工,当老板打电话去他家询问时,才发现韦斯特先生一直不在家,这才打电话报警。


查理:他的亲人对此什么反应?


丹尼:他的妻子是最后目击人,但是她对此却毫无反应,似乎觉得是件很正常的事情一般。


查理:知道了。其他受害者呢?


丹尼:此后失踪的是一对年轻夫妇,名字叫麦克德谟,他们在两周前失踪。报案者是麦克德谟先生的情妇贝蒂。据她所说,麦克德谟夫妇正在因男方出轨之事而协商离婚,麦克德谟先生承诺贝蒂在离婚之后会娶她为妻。


赫曼:【这剧情太人间真实了


丽兹:你能告诉我们他们的地址吗?


丹尼:可以。(告知地址)


查理:【等下,我们有小镇的地图吗?


查理:【不是你画的这个,是游戏里我们的角色有没有地图


KP:丹尼掏出ipad向你们展示了谷歌地图。


丽兹:【哈哈哈哈哈哈


查理:(记录下来)


丹尼:下一位受害者叫弗雷德·申科,他也是两周前失踪。报案者是他的房东。据说他已经一个月没有交房租了,房东几次打电话催他都没人接电话,因此房东决定报警让我们处理,却没想到申科已经失踪了。


查理:你们是怎么发现他失踪的呢?


丹尼:申科失业有四个月了,这段时间一直左右奔波寻找新工作。有人目击到他两周前去银行贷款,此后他再也没有出现过。


查理:了解了。你们小镇这段时间有外人出入过吗?本地镇民有离开过吗?


丹尼:这我就不是很清楚了。本地大学倒是有不少外地学生,现在圣诞临近快放寒假了,也许有一些学生决定早点回家吧。


查理:你刚刚说还有一个人?


丹尼:是的。最后失踪的人叫肯尼斯·麦克迪。五天前开始就没有人再见过他,报警的人是他的雇主贝克太太。


赫曼:这个人失踪的时间比其他人要短。他的亲属什么反应?


丹尼:他唯一的亲人是他的奶奶,史密斯太太。她现在在医院疗养众,我们从她那里得不到什么信息,因为她患上了老年痴呆症。


查理:你说的这些人全部都是本地镇民吗?


丹尼:是的。他们全部都是土生土长的镇民。


查理:你刚刚说本地警察有意隐瞒?


KP:丹尼神情复杂,显得有点犹豫。


丹尼:是……安德森警长。老实说……我有点不信任他。他看起来有点怪怪的,他说比起浪费警力搜查失踪者,不如多花点时间帮助那些没有失踪的人。他让我们为其他事情加班,好像是要拖延不让我们继续搜查一样。说真的……我在这个镇上也不知道该相信谁了,只好请你们这些镇外人来帮忙调查。


KP:就在你们说话的时间里,车子已经渐渐开到了小镇上。等你们到达酒店时,时间已经临近十一点。丹尼帮你们卸下行李,带你们来到驯鹿酒店的大堂准备入住。


KP:【玩家你们自己选房间


赫曼:等一下,怎么你这个小镇全都是用动物名字的?


KP:丹尼耸耸肩,表示他也不知道。


赫曼:(看KP)


KP:(河鳝的眼神)


丽兹:泰迪到了没?他有没有发短信?


泰迪:我没有手机。


赫曼:你不带手机我们怎么联系你。


泰迪:我加拿大的手机在美国没法用啊,而且带了手机你们美国就会随时随地监视我了。


KP:【是啊好像FBI真的那么闲一样。


KP:那么因为泰迪没有手机,丹尼在送完你们以后,就前去高速公路出口等泰迪开车过来。


查理:好,那么我和丹尼说好我们在酒店的酒吧等他们。


KP:好。那么泰迪你下了高速公路,看到路边有一台红色的福特车。车边站着一个个子高高的黑发人。他认出了你的车牌号,在朝你挥手。


泰迪:我朝他开过去,停车下车。


丹尼:很高兴认识你,我是丹尼·奥尔森。


泰迪:哎呀小老弟我也很高兴认识你诶!


泰迪:我说着就上前给他一个熊抱。


KP:【你做事不要这么gay里gay气好吗?


泰迪:【我的人设就是gaygay的啊。(理直气壮)


KP:【…………无法反驳。


KP:那么丹尼对于你的熊抱显得很尴尬,他象征性地回抱了你一下就躲开了,他和你简短说了一下情况后示意你开车跟上他,前往酒店和大家会合。


泰迪:好的诶,小老弟你开着呗。


KP:很快你们到达了酒店并在酒吧与大家会合了。你们随便喝了点啤酒。丹尼再次向你们全体说了一下失踪者的信息,泰迪你现在也了解了情况。


查理:我们可不可以知道失踪者的线索?


丹尼:(点点头)我明天早上去警局取资料,到时候我联系你们。


KP:你们聊来聊去时间差不多到一点多了。丹尼看了看手表,表示自己要回家了。这个时候酒店的老板也过来跟你们说酒吧要关门了。


丽兹:这什么酒吧?怎么一点就关门?


KP:显然这是酒店附带的酒吧,老板告诉你们离这里三个街区左右有一条酒吧街,经常有大学生去光顾,他们大概会开门到三点。


查理:店长,我想请问贵店一般几点可以享用早餐呢?早餐对我这样的老头子来说是不可缺少的。


老板:早餐差不多是从八点开始供应。


查理:嗯~太棒了。我希望我的早餐里有烤的刚刚好的培根和流质的煎鸡蛋,不要忘记一份黑咖啡兑5%全脂牛奶,我还希望华夫饼上不是枫树糖浆而是草莓糖浆。


KP:老板记录下了你要求的早餐,并向你索取了五元小费。


赫曼:【再说一遍!我们不是1920年!


丽兹:我打算去外面的酒吧。


查理:伙伴们,请听我一言。在这个奇怪的小镇里,我们最好不要单独出行。如果丽兹你想要去酒吧,就带上泰迪吧。赫曼,我有一个不情之请,可否请你和我一起,送丹尼回家呢?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,希望不要有什么坏事发生在丹尼身上。


赫曼:这个没问题。


泰迪:你们开我的车去吧。跟在丹尼的车后面诶。


查理:我对查理说我们想送他一程。


KP:查理对你的谨慎与关心感到惊讶,他谢谢了你的好心并同意了你的要求。


赫曼:我坐上了泰迪的破车,我要看看他副驾座的抽屉里有啥。


KP:你找到了一个睡袋。


赫曼:………………


赫曼:【神TM睡袋


赫曼:慢慢把抽屉塞回去。我干嘛要手贱去看。


KP:赫曼你和查理一起跟在了丹尼车后面。二十分钟后你们抵达了丹尼的家门口。


查理:我要看着丹尼走回家并且等着房子里亮起灯。


KP:丹尼安全地进了门,灯亮了,你可以从窗户看到丹尼对你们挥了挥手,示意晚安。


查理:我要求在这里等半个钟左右,确保丹尼不会有危险再回家。


KP:好,那么你和赫曼在这里蹲点。转到丽兹和泰迪这边,你们前往了老板所说的酒吧街,不过大部分的酒吧都关门了,零星几家酒吧还开着。


丽兹:找一家看起来人多的进去。


KP:你们走进了一家酒吧。吧台边一个年轻的酒保正在擦玻璃杯,他看起来不过二十五六,两条手臂上纹满了纹身。他看到你们两个走进来,对你们点头示意。酒吧另一边,你们看到有几个喝醉了的大学生在嬉笑聊天。


丽兹:我要听听这些大学生在聊什么。


KP:过聆听


丽兹:(技能25/骰子结果27,失败)


KP:那么你除了他们高声尖叫外啥都没听清。


丽兹:好吧,那就只好和酒保聊天了。我去吧台边坐着。


酒保:你好,你想要喝点什么?


丽兹:就请给我一杯热带鸡尾酒吧。


酒保:好的小姐。(各种调酒)顺带一说,我叫汤姆斯。这是您的酒。


丽兹:你好汤姆斯,我叫丽兹。


酒保:我从来没见过你,你是这里的大学生吗?


丽兹:噢不不,我已经离开大学好久了。我是来这里拜访朋友的。


酒保:噢酷。(转向泰迪)那先生你呢?你想喝点什么吗?


泰迪:一杯啤酒谢谢诶。


酒保:(递酒)先生你是从加拿大来的?真有意思,什么风把你吹到这儿来了?


泰迪:哦没事,就是来当侦探的,四处探听探听你们镇子上出的稀奇古怪事儿……


丽兹:咳咳!你别听他乱说!泰迪你一定是喝醉了。


泰迪:你看我这个子,两杯啤酒我能醉?


丽兹:咳咳!泰迪你乖!快去别的地方坐着。哈哈,你看这人叫他别喝酒他老喝,现在满嘴都是醉话。


酒保:小姐你认识他?他说侦探是怎么回事?


丽兹:哈哈他是我朋友啦,我们一起来拜访本地朋友的,结果没想到他没喝多少就喝醉了呢哈哈哈。不要理醉鬼了,我想问问镇子上有什么好玩的没有。


酒保:好玩的……唉你要是在这里待上二十多年,也会觉得没什么有意思的了。不过,我记得大学很快就要放假了,过两天他们好像会举行一场庆典活动。你知道,赶在学生们回家之前。


丽兹:哎,听上去挺有意思的。不知道你们镇子上有没有一些奇怪传闻呢?我对稀奇古怪的事情特别有兴趣。


KP:酒保摇了摇头说他不太清楚你说的‘奇怪传闻’。


丽兹:好吧看起来问不出什么了,泰迪我们走吧。


KP:你们离开了酒吧回了酒店。那边赫曼和查理,你们蹲点了半小时后,发现丹尼很快熄灯睡觉了,四周一片平静。


查理:你怎么看?我们没法24小时都跟着他。


赫曼:我同意,明天早点联系他吧,今天我们就先回去了。


查理:好。


KP:你们开着车回了酒店。现在时间是差不多两点半,你们所有人都回了酒店各自的房间睡觉。


赫曼:等等,我在睡前要用椅子把门顶住,还要把窗户锁死。


KP:好,因为你的战后PTSD你这么做了。


其他PC:我要把武器放在趁手的地方。


KP:OK,你们作为有经验的人士日常武器不离手,今天也在枕头下垫着手枪霰弹枪电锯睡着了。


————告一段落————

评论
热度 ( 10 )

© 潘洛斯之图书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