潘洛斯之图书馆

包含各种trpg跑团记录与脑洞。

[平安京团] 户隐山之神隐 3/3 结团撒花*★,°*:.☆( ̄▽ ̄)/$:*.°★*

GM=在下 PC=萩古 @Eckmann 


GM : 那名为川濑的老者登时吹胡子瞪眼,看来两人又要吵起来。

GM : 这个时候,门被打开了,好几名巫女排着队走了进来。她们手里都端着非常丰盛的佳肴,与你下午在神社用的晚餐完全不一样。碗里盛着雪白的海鲜汤,碟子里是上好的牛肉、鱼虾,还有阵阵酒香扑鼻。你闻着这味道,不由觉得有些饥饿,毕竟你出门在外,鲜少有机会能像在宫里那样品尝美食,而神社寡淡的晚餐显然不能满足你的胃口。

GM : 巫女们挨个为所有人端上晚餐,你面前也摆上了和其他人一样的美味。

萩古 : 喉头动了动……

萩古 : 本来以为这里的饮食也会像神社里一样寡淡呢……

萩古 : 一边观察着佳肴,一边等待主人动手。

GM : 你感到肩膀被人拍了拍,原来是宫司菅原。他在你桌子的空地摆上了一个小碟子,里面装着神社寡淡无味的实饼,你下午也吃到过。

菅原 : “若是您感到饥饿,还请用这个。”

GM : 说完,他就和其他巫女一起离开了。

萩古 : 有些疑惑地看着他的动作,然后想起来他先前的“警告”。心里顿时有些泄气又有些不满。

萩古 : 不经意间这种心情就表现在了脸上。

萩古 : “你……”

GM : 你周围的人也在等待着。只见帘子里的人拍了拍手,阳台边不知什么时候竟然坐着几名身着神乐服的巫女,她们从容地举起手中的乐器,或舞或奏,房间里响起了美妙的音乐。

帘子里的人 : “大家不用拘谨,快些享用吧!”

GM : 他这么一说,周围的人都开始动手吃喝。

GM : 这时坐在你旁边的神田对你举起了酒瓶。“能与亲王同席实乃荣幸,还容小生为您斟上一杯。”

萩古 : 耳边听着美妙的音乐,面前又是美酒佳肴。实在让人无法自制。

萩古 : 偷偷瞄一眼菅原……

GM : 菅原靠着门口坐着,眼观鼻鼻关心。

萩古 : 同时让神田给自己斟酒。

GM : 倒是你的随从有点坐不住了,他看着面前的佳肴,吞了吞口水。

萩古 : 看了一眼随从,从面前拿起一小碟鱼虾,递给随从。用试探的语气问,“尝一点?”

随从 : “多谢大人恩赐。”说着接过你递给他的碟子,用手拿起寿司吃了起来。

GM : 看到他吃的很香的样子,你不由觉得更饿了。

GM : 另一边神田已经给你倒好了酒,等你和他碰杯。

萩古 : 拈起酒杯,对神田举了一下作为敬礼。“今夜与诸位同席宴饮,美酒佳肴,本王亦甚欢喜。”

GM : 他也对你举了一下杯子。

神田 : “吾等的荣幸。”

萩古 : 用左手的衣袖遮住酒杯。

GM : 酒香扑鼻而来。

萩古 : ……咕噜…… 看看菅原,又挣扎了一下…… 最后假装仰头,在衣袖后面把酒倒进了桌上一个小碗里,也没去看碗里装的是什么。

萩古 : (咕噜是吞口水声……不是喝酒……

GM : 神田仰头喝酒,没发现你的异样举动。

萩古 : 放下酒杯,对神田点点头,又观察一下其他人。

GM : 其他人都在吃吃喝喝,时不时与同席人对杯互饮。那名叫天目一箇的嚣张年轻人正在安静欣赏一名弹着三味线的巫女;那老者则是与同席人聊天。

萩古 : 看看菅原,他也没吃面前的东西吗?

萩古 : 本来对于这个宴会还有点兴趣,但是美酒不能喝,佳肴不能吃,诶,顿时萩古也没了攀谈玩乐的兴趣

萩古 : 变也像天目一箇那样,靠在一天听听音乐。

萩古 : *便

GM : 你左顾右盼,感觉百无聊赖。你的侍从倒是在一边吃吃喝喝很有兴致。你对音律颇有所得,从巫女们的演奏里听出一丝哀叹来。这不是因为她们心境原因,而是因为古时的横笛演奏通常用秦调,近来已经没人这样演奏了。你不由好奇这曲目究竟是哪年哪派人物所作。

萩古 : 生出了一丝兴趣。竟然还有人用这个调啊……

GM : 就在你听得兴起的时候,天目一箇朝你这边看来。

天目一箇 : “殿下,您也对音律感兴趣?”

GM : 他一脸调笑,你感觉他问问题的原因根本不是想找你讨论音律,而是因为那名演奏横笛的巫女离你坐的近。

萩古 : “啊……”朝他看去,点了点头,“小有研究罢了。天目君也……?”

GM : 他听你这么一说瞪大了眼睛,一副不敢相信的样子。川濑老者倒是哈哈大小。神田也捂嘴偷偷笑了起来。

天目一箇 : “你……你!”

萩古 : 眼神在这几个人之间瞟来瞟去。“唔~” 又觉得这个宴会好像终于有点有趣了。

菅原 : 小声地开了口。“天目一箇乃名,乃姓。因此若要称呼天目一箇大人,还请用全称。”

萩古 : 瞥了一下菅原。歪了歪头。“原来如此?”

GM : 天目一箇在一边生闷气。川濑老者对你很欣赏的样子。

萩古 : 对天目一箇说,“失礼了。”

天目一箇 : “…………哼。”

川濑 : “哈哈哈哈!谁叫你起的这名字!能怪别人吗!”

川濑 : “小子,”对你说到,“我好久没这么痛快了!你真不愧是天皇的弟弟啊!哈哈哈哈!”

萩古 : “诶?是天目……一箇君自己起的吗?”

萩古 : 对于川濑的话,“咳咳……”不好意思地清清嗓子,毕竟自己失礼在先。

神田 : “这您有所不知……像我们这类人,往往一开始都是没有名字的。实在是和人类……和你们接触多了,才有名字。”

GM : 这时帘子里的人开了口,仍然是那尖细的声音。“谁说的?我不就起了自己的名字吗!”

萩古 : 微微倾身望过去。

神田 : “是小生没说对。森中大人您是论外呀。”

萩古 : 心中想,若说没有名字的人,自己只知道贱民了,但这些人显然不可能是卑贱的下等人。

帘子里的人 : “既然说错了,那当罚不当罚?快罚酒三杯!”

神田 : 面露难色。“这…………”

萩古 : 听到有人称呼帘子里的人为森中,“啊,这位就是……”小声自言自语。

帘子里的人 : “不愿意?没关系,那这样,谁挑起了这个话题,就罚谁。”

GM : 这时大家齐刷刷看向了你。

神田 : 一脸愧疚地看着你。

萩古 : 不动声色地看看天目一箇和川濑。

帘子里的人 : “怎么样?小子?你说你当罚不当罚?”

GM : 你看向他们,发现他们一改之前的样子。川濑摇了摇头,天目一箇则在坏笑。

萩古 : 用扇子点点嘴唇,“要说最开始说到起名话题的……”看向川濑。

萩古 : 身体向川濑倾了过去。

川濑 : 慌张起来。“小子!怎、怎可说是老夫的错!明明是天目一箇这竖子……!”

天目一箇 : 瞪起眼。“你!你这无耻老儿!竟然污蔑我!明明是这人说错了我的名字!”

萩古 : 维持着姿势,又向天目一箇那边倾身看去。

天目一箇 : “我分明在和他探讨音律问题!他却说错我名字!这岂不是很失礼吗!”

神田 : 在旁边小声说道。“天目一箇大人,您恐怕是想讨论那巫女的问题吧。”

GM : 听他这么一说,所有人都笑了起来。天目一箇把袍子一撩,气的闷喝了一口酒。

天目一箇 : “我替他罚了一杯,行了吧?接下来让他自己喝去!”

萩古 : 微笑了一下,站起来对天目一箇抬手作揖道:“天目一箇君,为了我的失礼赔不是,不若我来为诸位吟咏一曲,也算助兴。”

GM : 天目一箇转过头不看你。

萩古 : 又对帘子那边道:“森中大人,您看如何?”

萩古 : “若我唱得不好,再罚便是。”

帘子里的人 : 手中扇子刷的收了起来。“这可是你说的,若是不好,三杯酒一杯都不能少。”

萩古 : 微笑,“是。”

萩古 : 看了看那些巫女。

GM : 其中一名对你微微欠身,准备好手里的乐器。

萩古 : 对弹奏三味线的巫女说,“请奏平水调。”

GM : 那巫女点了点头,开始演奏。乐声悠扬动听,你顿时有了灵感。

萩古 : 看看窗外的月色,深夏渐入秋的夜晚的凉气随风浸入,月光照耀浓密的树影。

萩古 : 合着乐声,便咏出一首和歌集中的“詠水無六月晦”。 夏と秋と 行交ふ空の 通ひ道は 片側涼しき 風や吹くらむ

萩古 : (夏去初秋至 二季相交擦身過 大空通之道 唯有片側涼風吹 地上殘暑未止息)

GM : 你咏唱完毕,巫女也曲尽。整间屋子只剩下秋风拂过的声音。一时间这宁静反而衬托出了你诗歌里的美。所有人都看着你。你注意到神田闭上了眼在仔细听,而天目一箇看你的眼神变得不一样了,他缓缓点了点头。

萩古 : 趁着众人还在沉醉时,向一名巫女借过一只横笛。

萩古 : 放在嘴边,接着刚才的歌意,吹奏了一曲咏七月夜之小调。

萩古 : 横笛奏出悠扬之乐曲,仿佛诉说着: 七月之夜,残暑未消,而清风又至,明月高悬,天宇澄澈如皓月,我心如镜亦似高天之上野原,敞亮而高洁……

萩古 : 一曲毕后,放下横笛,对众人行礼道:“世人多哀秋之作,然萩古却觉得,秋气清而爽,又多丰产,粟稻可刈,鱼蟹肥美,登山远眺,地阔天高,自有一番生气,便奏这一曲以咏秋。”

萩古 : “献丑了。”笑着对各位道。

GM : 神田叹道:“能听闻殿下一曲,不悔此生矣。只怕此曲以后再也不得闻,唉。”

GM : 说罢他端起酒杯。“小生敬殿下一杯。”

萩古 : 点头接受他的敬酒。自己却没有拿起酒杯。

GM : 天目一箇有一搭没一搭地用纸扇在嘴边轻拍,似乎在沉思。川濑则是对帘子方向说到:“森中殿,这小子也许没什么常识,但胆识与才华颇为过人。您可要说话算话啊。”

GM : 帘子里的人嘻笑了一声。“这倒是不错,那罚就不罚了。我赏他一杯酒可好?”

萩古 : 唔……瞥了一眼帘子那边。默默低头眼观鼻口观心……

GM : 他这么一说,倒也没有人提出反驳意见,似乎统统都为他改口(?)而松了口气。

GM : 神田还对你点了点头。“森中大人的赏赐……嘛,也许对殿下您算不得什么,但还是请收下吧。”

GM : 你身边的巫女为你端来一杯酒。

GM : 那酒液澄清至极,散发着一丝清香,与你之前看过的完全不一样。

萩古 : 这样上乘的酒,喝了也不算亏吧。这样想着,正欲捏起酒杯。

GM : 有人先你一步端起了酒杯。你一看,原来是那宫司菅原。他举着酒杯对你鞠了一躬,说:“听闻殿下一曲实在荣幸,还请在下为您敬酒。”说着他将酒杯递给了你,然后,在没人看得见的角落,他轻轻捏了一个手决。

萩古 : 一愣。

GM : 你端着酒杯,那里面已经没有了酒的清香,闻着寡淡无味,就好像你晚餐时喝的清水。

萩古 : 有些不可思议地看着那酒。一切发生太快,还未反应过来。 接过酒杯,回过神,“呃,啊,多谢森中大人赏赐。”

萩古 : 对着帘子的方向举起酒杯,将那不知该说是酒还是清水的东西喝下。

GM : 你将那液体吞下,它尝起来就似清水。神田和川濑都微笑着看着你,天目一箇捏着扇子,点了点头。

萩古 : 将酒杯放下。

GM : 帘子后又传来一声轻笑,让你不知为何有些心惊。好在这一切都恢复了自然。巫女们重新奏乐,大家继续吃喝玩乐。

萩古 : 刚才那一丝诡异的氛围一闪即逝。不知为何内心松了一口气,仿佛累了一般靠在一边,看着其他人继续吃喝玩乐。

GM : 你沉浸在乐声与这欢乐的氛围中,窗外时不时还传来击鼓歌唱的声音,想来是那些平民在娱乐。渐渐的,你觉得有些困倦,窗外闪亮的月亮却总不见西沉。你觉得越来越困,不由得眯起了眼睛。

GM : “咚!”的一声,你从梦中惊醒。原来是院子里的鹿威在咔哒作响。你环顾四周,发现自己已经回到了神社的房间里,你身上盖着巫女织为你准备的杯子。

GM : *被子

萩古 : 有些愣神地看着周围。耳边仿佛还飘荡着音乐,眼前看到的却又是那个空旷的神社房间。

萩古 : 掀开被子爬起来,拉开拉门看看外面。

GM : 外面一片绿意盎然,只是草地上出现了一些落叶,想来是秋天到来的痕迹。你抬头一看,发现日头已经高挂,竟然已经是正午了。

萩古 : “竟然睡了那么久……”眯了眯眼睛,伸伸腰。回房间稍微整理了一下衣服,便去寻找菅原。

GM : 你在宅子里转了一圈,发现菅原正在内院打扫落叶。他见到你,笑了笑。“早安,殿下,希望您睡得还好。”

萩古 : “早。昨天……”

萩古 : 知道自己擅自出门违背了约定。有些不好意思。

菅原 : “您的侍从已经将您的物品收拾好了,若是您想要在落日之前离开山里,恐怕不久后就要动身。”

菅原 : “当然我们已经为您准备了一些午餐,虽然是很粗糙的食物就是了……”

萩古 : 撇过头看看旁边…… “啊……这样啊。”

菅原 : “您还好吗?是否有哪里不适?”

萩古 : 听到菅原的话,不知道为什么心中有点失落。明明昨天还迫不及待想要离开,现在却觉得有些失落……

萩古 : “啊,不,我很好,多谢关心。我只是……不知道为什么……”想了想,决定说出来,“有些不舍。见笑了。”

菅原 : 轻轻笑了。“嘛,在喧闹的京中久住,您会对这里宁静的环境感到愉快也是自然。不过,我们这里没有美丽的舞女,也没有有趣的娱乐,平时三餐只有粗茶淡饭,您要是呆久了,恐怕会觉得无趣吧。”

萩古 : “诶呀……”被这么一说,反倒说不出什么话来。

萩古 : “总之,这段时间麻烦你了。”

GM : 你的侍从这时候跑了过来。“殿下!我已经将您的东西全部准备好了!只消您一声令下,我们马上就可以出发。”

菅原 : 对你微微欠身。“哪里的话,能接待您实在是我的荣幸。”

萩古 : 对侍从说:“好的,稍等。”示意让他先在一边等着。 然后左右看看,凑近菅原轻声问道:“那个……昨天晚上的酒是怎么回事……”

萩古 : 仍然感到奇妙。也不知道如果自己喝了会怎样?

菅原 : 面露难色。“这个…………”

菅原 : 左右看了看,突然想起了什么。“您那位家臣……可是用了晚宴?”

萩古 : “啊……我是给他分了一点……”

菅原 : 摇了摇头。“……实在可惜。”

萩古 : “?”

菅原 : “既然缘分如此,也无法怪您。”

萩古 : 疑惑地看着他。“你还没告诉我为什么不让我吃那里的东西呢。到底有什么问题吗?我的家臣怎么了”

菅原 : “若是食用了越境的食物,便会被那些人留下来。”

菅原 : “您可曾听过这样的故事?”

萩古 : “阿呀!”用扇子捂住嘴。

萩古 : 惊讶地看着他。

菅原 : “旅人在野外迷路,明明是荒野却看到有人在举行宴会。旅人被邀请吃喝。此后再也没有人见过他。”

菅原 : “这便是神隐了。”

萩古 : “啊……”一阵懊恼。

萩古 : “他……他会怎样……”

菅原 : “然而这却是不可说破的……所幸森中大人看中您的才华……”

菅原 : 苦笑。“倒不会有什么坏事发生。只是对他来说,那宴会永远不会结束吧……”

萩古 : “他现在一定很着急……唉……神隐的人……就没办法弄出来吗?”

菅原 : 再次苦笑。“殿下,您觉得身处神隐中的人能回答您的问题吗?”

萩古 : “诶?”再次惊讶地看着他。

GM : 在你没反应过来时,菅原突然在你肩膀上狠狠一推,你不由被推了个踉跄,差点摔倒在地。等你站稳身子后,发现哪里还有什么神社!你和你的侍从正站在丛林深处,不远处,两匹拴在树上的马正在悠闲地吃草。

萩古 : 惊讶地左右张望。

GM : 你四处看了看,发现这是你们进入密林之前的地方。你们脚下依稀能辨识出一些回去的道路。

萩古 : (就是有那个很大的树那里么

GM : (不是,是你们栓马的地方

萩古 : (OK

GM : (你们栓了马又走了好一段才迷路

GM : 那侍从似乎没有注意到你的异常,他走过去解开马的绳子,一边擦汗。

萩古 : 发现这里竟然是昨天拴马的地方。

萩古 : 四处转了一下,发现果然正是那密林入口。 叹了口气,“唉。”然后对随从招了招手,“走吧。”

萩古 : 还得想想回去怎么和人解释家臣出走一事。

GM : 你招手的时候,突然发现手里握着什么东西。你一看,发现是一枚御朱印,上面用朱红色的颜色写着森中神社几个字。

GM : *颜料

萩古 : 神情暗了暗,将那御朱印折好收入衣服里。一跃上马,看了看那明亮的日头,挥动缰绳,轻喝了一声“驾”,便策马回程而去。

GM : 你们在马上颠簸了一阵,很快回到了来时的村庄。你的侍从和女官在那里等候多时。他们看到你后赶紧赶上前来,对你嘘寒问暖,另一边的村民一脸惊讶地看着你,不知道是吃惊你的身份,还是吃惊你的归来。烈日下,汗水从你的脸颊滴落下来,被女官用手帕擦去。你似乎终于感受到了深夏的热浪,而不是森林中的温煦和风。你回过头去,看着那幽暗宁静的森林。昨日发生的事情似乎历历在目,却又模糊得像梦境、好似你转眼就会忘却。不过,你知道那枚御朱印仍然在你的衣服内袋里好好待着,此行你遇到的事情、遇到的人,那名宫司菅原与巫女织,这一切绝非一场梦境。

GM : 你将目光转回牵着缰绳的双手。依稀中,一个人在你脑中浮现。那是你年幼时的老师,当今天皇的御用阴阳师——常高院叶平。

GM :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GM : 结团撒花!*★,°*:.☆( ̄▽ ̄)/$:*.°★* 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潘洛斯之图书馆 | Powered by LOFTER